世界鏡頭

美加高溫逼近50度 致命熱浪竟是始於中國的豪雨

這波熱浪已造成大溫哥華地區至少69人猝死。圖為溫哥華一名年輕媽媽29日載著3個小孩。法新社
這波熱浪已造成大溫哥華地區至少69人猝死。圖為溫哥華一名年輕媽媽29日載著3個小孩。法新社

美國和加拿大西岸6月底遭逢空前熱浪,加拿大西岸氣溫飆到攝氏49.5度,打破84年來高溫紀錄,溫哥華已有至少69人被熱死。美國西北部的熱浪造成公路路面隆起、大眾運輸工具停駛,某些地區被迫輪流停電。專家指出,這波熱浪是因「熱蓋」(heat dome)現象引起,始於中國的豪雨。紐約時報指出,這波熱浪與往常不同,有何異常之處?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