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帶長笛女孩」到底是不是維梅爾真跡? 專家用火星探勘技術找真相

美國國家藝廊資深造影科學家狄拉尼,準備以高光譜攝影機掃描荷蘭畫家霍赫的作品。紐約時報
美國國家藝廊資深造影科學家狄拉尼,準備以高光譜攝影機掃描荷蘭畫家霍赫的作品。紐約時報

為火星探測器或軍事偵察機設計攝影機的科學家,對知名畫作可能有什麼貢獻?這兩個看似無交集的領域,現在相遇迸火花,正在協助揭開百年名畫底層鮮為人知的世界。

美國國家藝廊收藏了17世紀荷蘭畫家維梅爾(Johannes Vermeer)的知名畫作,包括「戴紅帽女孩」、「帶長笛女孩」等,前者公認是維梅爾的作品無誤,後者雖非贗品,但國家藝廊在網站上說,只能「審慎地」歸在維梅爾名下,因為它的尺寸比其他維梅爾的作品小,且是畫在木板上而非畫布上,「不符合大師的標準」。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