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法國出版希特勒自傳加註版 還原獨裁者「語無倫次」

法國出版社推希特勒自傳《我的奮鬥》學者加註版,篇幅近1000頁,註釋及校勘內容比原文多了近兩倍。圖/截自France 24影片
法國出版社推希特勒自傳《我的奮鬥》學者加註版,篇幅近1000頁,註釋及校勘內容比原文多了近兩倍。圖/截自France 24影片

法國2日出版希特勒(Adolf Hitler)自傳《我的奮鬥》加註版,學者專家耗時10年重新編纂,為書中文句添加詳細註釋,「打臉」作者充滿仇恨和反猶太主義的意識形態,同時也高度還原了原著「雜亂無章」的內容。在該校勘版的27個章節中,每一篇前面都有專家們撰寫的導言分析,且會在書中文句添加2800條詳細註釋,以提供正確事實,逐一揭穿作者的虛假論述,並交代當時的歷史背景。

法亞德出版社表示,這是長達10年研究工作的成果,稱這本書是「了解20世紀歷史的基本來源」。出版社負責人蘇菲(Sophie de Closets)在給書商的一封信中說,「想知道我們未來何去何從,那就該了解我們來自何方」...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