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寄宿學校埋215名孩童遺骸 揭加拿大「原民同化」黑歷史

甘露印地安寄宿學校集會,攝於1937年。該校在加國印地安寄宿學校系統中規模最大,1950年代註冊人數曾多達500人。歐新社
甘露印地安寄宿學校集會,攝於1937年。該校在加國印地安寄宿學校系統中規模最大,1950年代註冊人數曾多達500人。歐新社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的Tk'emlups te Secwepemc(TteS)第一民族首領卡西米爾(Rosanne Casimir)日前宣布,在永久關校的甘露印地安寄宿學校(Kamloops Indian Residential School)內,發現埋有215名學童遺體的亂葬崗,再次揭露加國當局過去設立寄宿學校以強制同化原住民青少年的黑歷史。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承認,此事讓他心碎,也「痛苦提醒我國歷史的黑暗可恥篇章」...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