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陸嚴查論文抄襲 廠商幫「降重」月入百萬

學者認為,大學院校在評審學位論文時過分依賴技術手段,其實是一種懶政行為。新華社
學者認為,大學院校在評審學位論文時過分依賴技術手段,其實是一種懶政行為。新華社

為防止學生「抄襲」惡習,大陸大學實行論文查重(重複率)制度,不少大陸畢業生投機取巧抄襲,再用各種技巧對論文進行降重(降重複率),包括購買「降重服務」。這項因應「抄襲」而生的「降重服務」盈利可觀,大陸電商平台上經營查、降重服務的商家,每月營業額最高可達人民幣數百萬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