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1秒惹怒西班牙人 美國推山寨伊比利豬還改餵吃花生…

伊比利黑蹄豬在橡樹林中自然放養,吃野生的橡果,喝有礦物成分的水。法新社
伊比利黑蹄豬在橡樹林中自然放養,吃野生的橡果,喝有礦物成分的水。法新社

西班牙的伊比利火腿(Iberian ham)是與魚子醬、松露和鵝肝齊名的高級食材,頂級的伊比利橡果火腿(jamón ibérico de bellota)更是名貴,必須用吃橡果的伊比利黑蹄豬的後大腿肉製作,這些豬中貴族在牠們生命的最後幾個月,是在有橡樹遮陰的草原上放養、吃著橡果度過。不過,英國衛報報導,美國兩家公司已引進伊比利黑蹄豬,準備在美國市場上推出山寨版的伊比利火腿,讓有心維護傳統的西班牙人氣炸。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