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疫情幫忙…日本螢火蟲大爆發 看見獨特東洋美學

每年初夏,日本長野縣螢火蟲童謠公園都會有上萬隻螢火蟲飛舞,蔚為奇觀。 法新社
每年初夏,日本長野縣螢火蟲童謠公園都會有上萬隻螢火蟲飛舞,蔚為奇觀。 法新社

隨著日本長野縣辰野町日落,數千隻螢火蟲開始飛舞,成為每年吸引大量遊客的奇觀。但今年螢火蟲會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起舞。新冠肺炎疫情迫使每年6月下旬舉辦的「信州辰野螢火蟲祭」取消。

這項決定令眾多螢火蟲粉絲失望,但也提供螢火蟲不同往常的寧靜氛圍,在黑夜翩翩起舞。這種自然奇觀只會在初夏持續10天,同時也是螢火蟲生命的終章。法新社報導,辰野町螢火蟲曾在二次大戰後產業發展造成的汙染幾乎滅絕,但當地致力復育環境和保護螢火蟲,還建造有許多水渠的水生公園作為螢火蟲的家園,使大量螢火蟲再次在初夏飛舞。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