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中印若開戰 美看衰解放軍 陸媒:我們有氫彈…

中印邊境衝突升溫,雙方軍力和國家實力的比較,又成為國際社會的焦點。 法新社
中印邊境衝突升溫,雙方軍力和國家實力的比較,又成為國際社會的焦點。 法新社

中印邊境衝突事態嚴重,雙方都各自增兵。印度近年屢稱,他們已不是1962年的印度,美國專家日前也稱,中印若再次衝突,解放軍可能會戰敗。不過,陸媒最近分析並駁斥美國專家觀點,對比中印雙方最新的裝備戰力,並稱現在中印的GDP已擴大到1962年的5倍,軍備預算擴大到3倍,若再次戰爭,印度恐再被打一次。

中印邊境衝突升溫,雙方軍力和國家實力的比較,又成為國際社會的焦點。據印度媒體《今日印度》報導,美國哈佛大學發表的一篇論文指出,如果中印衝突全面提升,印度會避免再次發生1962年戰敗的情況,因為印度早已在陸、空和高空等方面,以中國為目標進行部署。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