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海龜活活餓死,你我都是共犯?

志工曾在基隆外木山淨灘時,發現死亡多時海龜體內體外都是垃圾。記者游明煌/攝影
志工曾在基隆外木山淨灘時,發現死亡多時海龜體內體外都是垃圾。記者游明煌/攝影

每年冬天到春天期間,海洋保育署統計是海龜擱淺救援通報案件最多季節, 尤其是1月,目前進入擱淺高峰期。去年研究人員在收容救治的其中24隻海龜糞便中,發現百分之百都有人造物,以軟塑膠類和硬塑膠片為主。

研究人員再透過收容海龜血液檢資料分析後還發現,人造物攝入的數量與部分臨床病理數值的變化呈現相關性,顯示海洋廢棄物攝入對動物可能存在潛在傷害,因果關係值得注意。你覺得:

      A. 我錯了,應該要塑膠減量。

      B. 我都有乖乖分類,不能算我的。

      C. 海那麼大,垃圾應該不會危害牠們的生存吧。

海龜吃海廢機會很高,不少垃圾都像牠喜歡吃的食物,全部一起吞進去。如果垃圾卡在前面食道,海龜就無法再進食,腸道胃幾乎是空的,鐵定會餓死。你覺得該怎麼做可以改善問題?歡迎跟我們說說你的想法吧。

你也可以看:
【海廢悲歌/下】可憐海龜吃進超多人類垃圾 若卡食道恐活活餓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