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陳時中堅持告蘇偉碩,到底有什麼不得已?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表示,是他決定告發蘇偉碩,「不得已才這樣做」。記者黃義書/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表示,是他決定告發蘇偉碩,「不得已才這樣做」。記者黃義書/攝影

醫師蘇偉碩的反萊豬言論,最近被衛福部提告違反食安法,警方跟進約談蘇,引發外界質疑政府藉查水表打壓反萊豬聲音。今天最新的進展是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院表示,是他決定告發蘇偉碩,「不得已才這樣做。」

蘇偉碩事件引發國人關注的原因,是他超越藍綠。蘇在國民黨執政時就反萊牛,當時還是民進黨中央的座上賓,如今換民進黨執政,同樣的言論卻讓他即將成為警局的座上賓,前後待遇差別之大,國人自然為之側目。

本周四立法院要表決萊豬,即便之前政壇傳出明年內閣可能異動,但近日蔡總統在多個場合都要跟行政院長蘇貞昌同台,象徵府院團結面對萊豬議題。以目前國會生態,即便在野黨再反彈,立院都可通過萊豬議案,陳時中此時告蘇偉碩,到底有什麼不得已?

你也可以看:

政府大動作追打蘇偉碩「越打越爆紅」 官員搖頭:笨死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