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國土計畫法上路再生變?僅3縣市「交作業」恐二度延期

浮濫建設一樁樁破壞國土,從天災人禍毀山滅村,再到光電侵蝕西部,但國土計畫法卻傳出可能二度延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浮濫建設一樁樁破壞國土,從天災人禍毀山滅村,再到光電侵蝕西部,但國土計畫法卻傳出可能二度延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過去50年間,浮濫建設一樁樁破壞國土,從天災人禍毀山滅村的事件,再到光電侵蝕台灣西部,這些問題本應從國土計畫法全盤考量,但國土計畫法歷經三年前生變,從2022年延後到2025年,全台22縣市近來本應將「土地功能分區圖」報內政部,卻至今只有花蓮、金門、連江三縣市「交作業」。據了解,行政院、立法院與內政部已有共識,國土計畫法上路期程將二度延後,只待朝野溝通。...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