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前進立院/民進黨力拚國會過半 全台15處激戰區中部以北多點告急

選戰進入倒數14天,民進黨要力拚國會過半,但據了解,除了南台灣優勢區選情較為穩定,包括北北基桃竹苗、中彰投等立委選區「多點告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選戰進入倒數14天,民進黨要力拚國會過半,但據了解,除了南台灣優勢區選情較為穩定,包括北北基桃竹苗、中彰投等立委選區「多點告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選戰進入倒數14天,民進黨要力拚國會過半,但據了解,除了南台灣優勢區選情較為穩定,包括北北基、桃竹苗、中彰投等立委選區「多點告急」;民進黨內認為,目前不分區立委席次頂多持平,區域立委方面,一旦北台灣、中台灣五五波激戰選區守不住,民進黨要延續立法院席次過半,就有危險。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國民黨昨晚在台南花園夜市舉辦「團結之夜」造勢晚會,場面聲勢浩大,支持者一同排出「要和平不要戰爭」的字。記者余承翰/攝影

前進立院/侯友宜賴清德非催票機 藍綠「這些大咖」一輔選民眾就嗨

2024總統大進入最後衝刺階段,選前藍綠車隊掃街、造勢大會密集登場,拚人氣也拚氣勢。藍營「侯康配」全國走透透,領頭羊侯友宜卻也不是造勢的票房保證。綠營「賴蕭配」全台輔選助講,但黨內公認的站台「人氣王」卻非主帥賴清德。選民鍾愛的藍綠輔選天王、天后另有其人。

台北市長蔣萬安(中)日前陪北市中山、北松山立委候選人王鴻薇(右)在南京東路、林森北路口拜票。記者曾原信/攝影

前進立院/藍營大咖輔選衝刺激戰區 藍白小雞互相拉抬吸中間票

總統與立委大選進入倒數十多天關鍵時刻,藍綠白總統候選人展開全台大車掃,立委候選人也開始衝刺陸戰,並邀請「大咖」一同拜票拚中間選票。近期前台大校長管中閔替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拍影片,就有加溫之效;而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站台惹出仇女風波,也讓五五波選區的藍營小雞大感找人站台也要慎防「踩雷」,以免選戰出差池。...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左三)將在選前全力輔選新北,且選前之夜也在新北板橋舉辦,屆時盼總統氣勢帶動立委選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進立院/北中「小母雞」助攻 盧秀燕、蔣萬安回防本命區催票

2024年總統與立委大選進入倒數,國民黨為衝刺總統選情、力拚國會單獨過半,「主帥」國民黨總統正副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頻頻直搗中南部,而「小母雞」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紛紛跨區,助攻中間年輕選票,未來侯友宜、盧秀燕、蔣萬安三人本命區,總統票數如何?立委席次成績單?也將攸關藍營天王下一步。

選戰進入衝刺階段,民進黨要延續國會過半,但據了解,黨內羅列出近15個膠著選區,尤其北台灣與中台灣多個選區選情混沌、激戰,目前整體立委選情是在「過半邊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前進立院/兩個變因讓激戰選區更混沌 民進黨國會過半充滿危機

選戰進入衝刺階段,民進黨要延續國會過半,但據了解,黨內羅列出近15個膠著選區,尤其北台灣與中台灣多個選區選情混沌、激戰,目前整體立委選情是在「過半邊緣」,需要非常努力;民進黨已經連續2016、2020年二度達成完全執政,為何此次大選,立委選情如此艱困。曾參與2020年大選輔選的黨內人士認為,這次立委選舉存在兩大「變因」...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