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賴訪美效應/與蕭美琴同框暗示「賴蕭配」? 綠營人士:選舉非她的選項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在舊金山僑宴演說。記者丘采薇/攝影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在舊金山僑宴演說。記者丘采薇/攝影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由於賴的另一個身分為總統參選人,因此過境美國多了一層「面試」意義,過境規格格外受關注。但從賴過境美東的行程來看,美其言是走「低調穩健風」,另一個更直接的角度恐怕是,一場哪也去不了、誰也見不到的失敗面試。一趟出訪行下來,唯一的亮點反倒是與駐美代表蕭美琴一張在紐約花旗球場的背影合照,引發搭配副手參選討論,但這張不知是有心還是無意的插柳照,會成蔭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副總統賴清德(左)過境美國,與駐美代表蕭美琴到紐約大都會球場看棒球。圖/總統府提供

賴訪美效應/民進黨內也看好「賴蕭配」 能讓美方安心感加倍?

副總統賴清德結束出訪友邦巴拉圭行程,今晨返抵國門。賴清德過境美國期間,美方接待規格與賴清德的表現「零意外」,倒是一張賴與我駐美大使蕭美琴在紐約並肩看棒球的背影照,引發「賴蕭配」熱議,也成了賴清德這次出訪的一大亮點。賴清德雖然擔任蔡英文總統特使出訪,但賴清德正在競選2024年總統大選,賴、蕭共同觀賞球賽照片一出,隨即引發國內政壇「賴蕭配」的臆測,綠營內部對於賴、蕭搭擋角逐2024確實有期待。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右)在舊金山歡迎賴清德副總統(中)過境。圖/總統府提供

賴訪美效應/賴清德刻意低調讓美放心了?北京指路「兵凶戰危」

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總統蔡英文特使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出訪行程即將結束。他自結此趟行程,包括在紐約、舊金山過境全程「穩健、負責任」,不認為是「低調」。不過學者認為,看得出來賴清德真的很重視這趟行程,不過恐怕弄巧成拙,美國不見得就此放心,北京反而更加確定他的「台獨」定性,指路「兵凶戰危」。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