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侯郭拚能源/侯友宜今提核電政見與郭台銘交鋒 2人實際卻「系出同源」?

探究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能源政策的把關,兩人的政策團隊都充滿馬政府色彩,能源政策實際上「系出同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探究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能源政策的把關,兩人的政策團隊都充滿馬政府色彩,能源政策實際上「系出同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將公布能源政見。據悉主軸為成立專門委員會,由國內外專家、學者一同研究核一、二、三、四廠能否延役、重啟、啟用。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雖還未宣布參選,但郭主張落實「以核養綠」,並提出在未來3年要讓核三延役,並爭取核一、核二能在最短時間內重啟運轉。

探究侯、郭能源政策的把關,兩人的政策團隊都充滿馬政府色彩,且都有「院長級」的卡司,能源政策實際上「系出同源」。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公布能源政見,主張將核電正式列入能源選項,推動核四安全重啟,並喊出「2040無煤台灣」。記者潘俊宏/攝影

侯郭拚能源/侯友宜「以核減煤」直球對決 郭台銘再「變陣」出什麼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公布能源政策,正式表態將核電列為能源配比的必要選項,承諾當選總統後第一任期內完成核一、核二、核三檢查檢修工作,安全延役,重新運轉,並推動核四安全重啟。據了解,國政幕僚團隊為了說服侯友宜,是先將減碳、減煤等的目標年定出,用科學數字反推所有可能的能源配比,說明沒有核電,不可能達到目標。 然而侯友宜昨公布的能源配比規畫表格中,核電占比數字旁加了一個「★」號,透露核四重啟可能逃脫不了的「變數」。 另一方面,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返國後,昨天從屏東,今天到苗栗,出席的是各地「主流民意大聯盟」的造勢說明會。強調的何時要宣布獨立參選,主軸改為團結藍、綠各方力量下架民進黨,此一變陣作法究竟代表什麼?藍營正密切觀察。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