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台灣尾之亂/周典論跨黨相挺?「蘇震清難題」讓屏南僵局雪上加霜

屏東無黨籍立委蘇震清(右一)因選罷法修法連任受阻,但基層實力雄厚,由兒子蘇孟淳(左一)代父出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屏東無黨籍立委蘇震清(右一)因選罷法修法連任受阻,但基層實力雄厚,由兒子蘇孟淳(左一)代父出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提名的屏東第二選區(屏南)立委參選人許展維涉違反採購法,日前宣布退選。民進黨接下來首先要面對,誰來接棒參選,更棘手的問題是,因涉貪被起訴已退出民進黨的蘇震清推出兒子蘇孟淳角逐這席立委,泛綠分裂,而藍營尚未推出人選,但據了解,基層實力雄厚的國民黨籍議長周典論,目前傾向支持蘇,且曾轉介蘇與郭台銘見面,讓綠營原已艱困的選情更是雪上加霜…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英系立委莊瑞雄尚未答應黨中央勸進,當「救火隊」參選屏東第二選區立委。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尾之亂/綠營屏東之亂 莊瑞雄未鬆口參選 英系是否真心幫賴?

民進黨屏東第二選區原立委參選人許展維宣布退選,由於許涉及採購法,黨內都認為案情不單純,退選是遲早的事。不過,黨中央希望由英系的莊瑞雄接替,給了英系很大難題。該選區目前只有立委蘇震清兒子登記,蘇震清過去是英系,隨後因涉貪被起訴退黨,如今黨中央勸進莊瑞雄等於要求英系整合;若莊瑞雄答應,對英系來說其實不一定是壞事。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