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網軍現形/名人被指花錢帶風向 專家:買殭屍網軍手法不夠高明

日前傳出有名人試圖買網軍帶風向,但在「專家」眼中,這種「買殭屍網軍」的方法並不聰明。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日前傳出有名人試圖買網軍帶風向,但在「專家」眼中,這種「買殭屍網軍」的方法並不聰明。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PLG職業籃球聯盟執行長「黑人」陳建州涉入性騷風波被暫停職務,他為自證清白,向法院自訴指控他性騷的藝人「大牙」周宜霈涉妨害名譽並求償新台幣1000萬元,後續陳建州疑似購買網軍企圖帶風向、其妻范瑋琪取消演唱會等,在在都引起鄉民議論。看在「專家」眼中,這種「買殭屍網軍」的方法並不聰明,現在比較聰明的方法,反而是「養兒子和女兒」。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隨著人手一支手機網路快速傳播與各種新媒體的運用,網軍用真假訊息交錯帶選戰風向勢必會愈來愈多,如何辨別成選民重要功課。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網軍現形/選戰訊息真假交錯 學者提醒「眼見不一定為真」

民進黨主席、2024年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上周有一則消息在網路被「炎上」,即他到東海大學商圈拍「吃播」影片,被暑假中的東海大學羅姓準學生會長及其友人「巧遇」,大讚最快明年2月才會實施的每年每名私立大學學生3.5萬元學雜費補助政策,讓他暑假也不必忙著打工了,這場「巧遇」遭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大酸賴清德「賴神」變「賴導」。 學者表示,選戰期間,類似賴清德在東海商圈拍影片這種交錯真假訊息的選戰交鋒會很多,選民要謹記「眼見不一定為真」…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