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服貿風雲再起/優勢主場變進退兩難 藍搶回主導權是利還是弊?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詹為元澄清,國民黨的立場一直是要啟動服貿,柯文哲拋出服貿相關議題時,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左二)第一時間就表達支持重啟服貿的立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詹為元澄清,國民黨的立場一直是要啟動服貿,柯文哲拋出服貿相關議題時,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左二)第一時間就表達支持重啟服貿的立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拋出「重啟服貿」,引發熱議。民進黨反應激動,親綠側翼、名嘴立即群起圍攻;國民黨則批柯文哲為選舉考量,試圖鯨吞藍軍的票,才拋出服貿議題。然而,推動兩岸交流本是國民黨優勢戰場,隨著兩岸兵凶戰危,台海被「經濟學人」稱為「世界最危險之處」,國民黨大可扭轉「親共賣台」負面形象,將己塑造成「台海和平保證者」,為何國民黨卻在服貿此項議題「進退兩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發起「重啟服貿」戰場,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隨即重砲回應,「那不是現在該走的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服貿風雲再起/柯文哲掀兩岸戰場 賴清德抱「反服貿」神主牌成豪賭?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發起「重啟服貿」戰場,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重砲回應,「那不是現在該走的路」,正式揭開了本次總統大選的兩岸交鋒篇章。賴清德定調「反對服貿」清楚易懂,然而去年地方選舉民進黨高舉的「抗中保台」神主牌並未加分,民進黨在論述反服貿的同時,無疑是凸顯出了賴清德不和對岸交流的路線…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