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退輔會稱黃埔軍校反共鬧笑話 民進黨政治立場曲解歷史又一樁

黃埔軍校是聯俄容共之下的國共合作產物,初期理念是容共不是反共,由蘇聯捐助90萬盧布協助成立。中新社
黃埔軍校是聯俄容共之下的國共合作產物,初期理念是容共不是反共,由蘇聯捐助90萬盧布協助成立。中新社

民進黨政府的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搞不清楚黃埔軍校建校歷史,鬧出了笑話。

為了退伍軍人前往中國大陸參加黃埔軍校校慶紀念活動,民進黨政府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說,黄埔建校以來,一直是以保衛中華民國及反共為歷史,黄埔軍校在政府播遷來台後,在高雄鳳山復校,黄埔的正統一直是在中華民國。

李文忠的談話,顯示他搞不清楚黃埔軍校創建歷史過程,刻意用民進黨政治立場曲解歷史,黃埔軍校成立其實是聯俄容共之下的國共合作產物,...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