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助理費之亂/高虹安是否脫身看3關鍵 律師:助理證詞是最後稻草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遭檢舉涉嫌詐領助理費,北檢分「他」字案偵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遭檢舉涉嫌詐領助理費,北檢分「他」字案偵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助理費爭議,台北地檢署分「他」字案偵辦。除了對政治的影響,高虹安能否從法律戰裡脫身,各方矚目。曾任民代助理的律師表示,從過去案例來看,高虹安要免於司法追訴,關鍵至少有3個;他指出,「助理的證詞很重要」,這恰恰可能是高虹安最危險的地方。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中)最近因詐領立委助理費風波而被猛攻,殺傷力不小。記者季相儒/攝影

助理費之亂/立院朝野都同意調整聘用限制 但迄今未見修法進度

參選新竹市長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遭綠營猛攻,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陣營也參一腳。回顧初期的論文質疑,反而讓高虹安愈打愈旺,但到了最近詐領立委助理費風波,殺傷力卻不小。高虹安承認,辦公室存在公積金制度是延續前面的立委,但遭該辦公室前任使用者、也曾先後聘用同一助理的前立委李俊俋否認。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中)拿出資料反駁詐領助理費指控。 圖/高虹安國會辦公室提供

助理費之亂/藍綠都有!立委被控詐領助理費前例多 最慘的至今還被通緝中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控詐領助理費爭議延燒,各級民代類似案件層出不窮,除了地方議員,也有立委的案例,而相較地方議員「血流成河」,立委遭「詐領助理費」指控,多半都全身而退,甚至有案例迄今已經超過10年,判決依舊沒有下文。不過其中最慘的一位,卻被發布通緝,時效至2041年。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