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高端疫苗被政治打壓?WHO不但沒阻撓 還給了不少利多

台灣逾百萬民眾接種過高端疫苗,但高端疫苗至今遲遲拿不到國際認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逾百萬民眾接種過高端疫苗,但高端疫苗至今遲遲拿不到國際認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因為提交給衛福部的報告,可能資料不完整,高端疫苗有被撤銷緊急授權(EUA)的可能,遲遲拿不到國際認證,對高端疫苗的處境,形同雪上加霜。包括高端和部分高端疫苗的擁護者,將之歸咎於國際因素,甚至是政治打壓。

從已知的事實看,這樣的觀點站不住腳。就世界衛生組織(WHO)而言,不但沒有打壓高端,甚至給高端不少利多。團結疫苗試驗結果之所以遲遲未通過,也是疫情和疫苗供需問題,無關政治。...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