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六都攻防戰/黃國昌表態挺黃珊珊一加一能大於二? 黨內反彈暗潮洶湧

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和時力前看板立委黃國昌同台合體,引發內部小雞反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和時力前看板立委黃國昌同台合體,引發內部小雞反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年底九合一選舉倒數53天,台北市長選戰三腳督白熱化。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以市長柯文哲接班人之姿,喊出爭取第三勢力最大支持,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也合體表態力挺,但民眾黨內的反彈卻暗潮洶湧。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新黨10月3日「突襲」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大碩士論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回顧鄭文燦論文檢舉案 新黨舞劍 意在不只一位「沛公」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蔡英文總統請辭黨主席,1月中將進行補選,據了解,桃園市長鄭文燦尋求與英系合作,希望角逐黨主席。但他10月間遭新黨檢舉其台大國發所論文也涉抄襲。台大今天證實,校內已經完成調查,但不會將結果對外說明。據悉台大下周一(12月5日)會將結果寄給兩位檢舉人。消息傳出後,也為鄭文燦角逐黨主席之路投下變數。 新黨昨天「突襲」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綠營雖未措手不及,卻不得不提防「討厭民進黨」氣氛持續蔓延,危及市長參選人鄭運鵬選情。鄭文燦論文爭議一時不會有定論,鄭運鵬卻先被抓到小辮子,回應媒體「鄭文燦是天才兒童」的一番話,馬上挨批荒腔走板又離題,雖然應該是想強調「鄭文燦寫論文無需抄襲」,但已覆水難收。

選前台南市長各陣營候選人都在卯力催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六都攻防戰/反感負面選舉 年輕人返鄉、天氣成台南候選人得票率關鍵?

隨著選前之夜激情落幕,競選活動截止,選前台南市長各陣營候選人雖卯力催票,但選民反應比以往更冷漠,有不少民眾認為是對負面選舉感到厭煩,沒有足夠的動力出門投票,年輕人返鄉及天氣好壞,成了今天投票率高低及候選人得票率的關鍵。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四)昨晚選前造勢,滿場熱情讓她數度哽咽。圖/盧秀燕競總提供

六都攻防戰/盧秀燕想打破連任魔咒 蔡其昌要甩開討厭民進黨氛圍

台中市長連任魔咒能不能打破?今晚開票揭曉。藍、綠主將盧秀燕和蔡其昌拚輸贏,國民黨台中市長盧秀燕是「藍營一姐」全台輔選,平時冷處理對手,關鍵時刻主動出擊;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有綠營大咖加持,苦行僧般跑千場演講,全力衝刺基本盤拚勝選。

陳其邁昨晚在競總旁辦造勢晚會,他進場前,主持人喊出現場突破5萬人,陳其邁細數政績,要支持者再給他4年。記者劉學聖/攝影

六都攻防戰/高雄陳其邁力拚大贏 柯志恩要幫藍營找回底氣

終於走到投票這一天,高雄市長選舉藍綠陣營最後關頭除瘋狂車掃、辦造勢鞏固基本盤,也努力催年輕選票,奮戰到最後一刻。昨晚雙方選前之夜直播,晚間8時許,陳其邁、柯志恩臉書各有5000多人關注,現場、空戰同拚場。這場選戰,陳其邁拚大贏,柯志恩要找回藍營底氣。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