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二創迴力鏢/幕僚憶馬英九被網暴 從沒提告還拍成影片 唯獨這底線不能碰

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多次遭人製圖抹黑醜化,對此,前後任總統府秘書長羅智強、蕭旭岑表示,馬英九始終未想過要提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多次遭人製圖抹黑醜化,對此,前後任總統府秘書長羅智強、蕭旭岑表示,馬英九始終未想過要提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免治馬桶廣告畫面被網友拿來與韓國電影「熔爐」結合作成哏圖,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幹事吳思瑤上周向刑事局報案,要揪出始作俑者。前總統馬英九的前後任總統府秘書長羅智強、蕭旭岑表示,類似案例在馬的身上發生過太多次,馬英九始終未想過要提告;甚至卸任前夕,還把一些被酸的哏拍成影片,民主素養和氣度,高下立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2014年的台北市長選舉攻防激烈,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右二)在造勢場合澄清網路上流傳他母親連方瑀說「別讓勝文不開心」的傳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二創迴力鏢/連勝文憶當年被「網暴」:民進黨就是加害者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因免治馬桶廣告被拿來和韓國電影「熔爐」一起製作哏圖而報警提告。不過論起台灣選舉史上被「網暴」最激烈的,莫過於2014年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連勝文日前接受本報專訪表示,當時對他的攻擊何只是「二創」,其中許多都是「一創」的謠言、假訊息;對於陳時中告人,連勝文氣憤地說,民進黨「別鬧了吧,還是照鏡子反省一下」,他們自己就是加害者。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