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光電亂農漁/光電搶進優良農地 租金飆漲誘惑是要逼退青農?

高雄美濃今年初共通橋旁的農地出現光電板,在地青農憂心優良農地逐漸不保。記者徐白櫻/攝影
高雄美濃今年初共通橋旁的農地出現光電板,在地青農憂心優良農地逐漸不保。記者徐白櫻/攝影

光電業者不僅搶進漁村搶租魚塭發電,這股種電風潮也吹向優良農地區,光電業者遊說高雄旗山、美濃等地的農民出租農地開發太陽能,以高於市場行情四倍以上價格簽定合作意向書(MOU),每分農地高達4萬元,業者尚未取得案場許可即預付租金,造成美濃一個月農地送件14件,帶動農地租金上漲,返鄉青農及野蓮業者「剉著等」,除憂心優良農地失守,也感歏是要逼退青農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