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換堅聲浪起/桃市長陣前換將?綠基層傳「月月鳥」上位 稱耳語並非空穴來風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與新竹球場爭議兩頭燒,雖然黨中央說不存在「換堅」可能性,但仍逃不過綠營基層暗自傳播「月月鳥將是下一任桃園市長」耳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與新竹球場爭議兩頭燒,雖然黨中央說不存在「換堅」可能性,但仍逃不過綠營基層暗自傳播「月月鳥將是下一任桃園市長」耳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案爭議還在延燒,又爆出新竹市棒球場未驗收即開幕造成球員受傷,林智堅負面消息充斥,完美人設大崩壞。民進黨中央澄清沒討論「換堅」,派系人士也說,此時「換堅」反而重蹈國民黨「換柱」覆轍,然而綠營基層近日盛傳「月月鳥將是下一任桃園市長」耳語,高層雖力挺林智堅,「換堅」可能性仍不能排除。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林智堅陷論文案與棒球場案,從人格、誠信到施政能力都被質疑,如今更因棒球場案,這這件公共工程擴大到弊案等級,讓藍白桃竹參選人撿到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換堅聲浪起/林智堅爭議的政治效應已外溢 衝擊綠營北台灣選戰布局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陷論文門與棒球場缺失案,從人格、誠信到施政能力都被質疑,如今更因棒球場案,讓全案逐漸朝弊案方向發展,不僅讓藍白陣營的桃竹參選人撿到槍,外溢效應也延伸到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讓蔣抓緊話題談台北大巨蛋、批林智堅的施政能力,聲量大幅提高。而從網路聲量密碼也可窺見這些外溢效應,恐衝擊民進黨對北台灣選戰策略的布局。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左)台大碩士論文抄襲風暴愈演愈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昨天邀黨內高層、林智堅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在總統官邸會商。

換堅聲浪起/官邸會商拍板全黨挺堅 綠營對余正煌轉守為攻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台大碩士論文抄襲風暴愈演愈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邀黨內高層、林智堅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在總統官邸會商,據了解,會中定調「目前」沒有「換堅」問題,民進黨將繼續「挺堅」。而在另一名論文事件當事人余正煌向林智堅「開火」後...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換堅聲浪起/桃園氣氛詭異 藍綠評估都說「不換人較好」

民進黨提名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但論文抄襲案、新竹棒球場案延燒,民進黨是否「換堅」也成為熱議話題。據了解,桃園地方近來頻傳「換堅」說,甚至連綠營也紛紛打探「是否會換人選」;雖然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向綠營市議員保證「絕對不會換人」,但議員們憂心仍在。至於藍營方面,地方選將認為兩案對民進黨都不利,「民進黨最好不要換人」。形成「綠說不會換,藍盼不要換」的詭異氣氛。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與新竹球場爭議兩頭燒,近日政壇傳出綠營可能「換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換堅聲浪起/換將醞釀中?林智堅陷雙風暴 綠內部憂選情重傷害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與新竹球場爭議兩頭燒,政壇傳出「換堅」,但民進黨決策高層目前未有此討論,也澄清是假議題、選戰攻防。據了解,綠營內部對林智堅惹出的爭議有些憂慮與不滿,立委高嘉瑜甚至說,此爭議恐讓民進黨北台灣選情「一屍五命」,先前對徵召林智堅參選大為不滿的前立委鄭寶清也說,據他掌握民調顯示,經過「論文門」與「球場門」,林智堅聲勢往下掉的趨勢明顯,已落後對手張善政。...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