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棒球比喻政治 「X維拉」最老哏 扁馬都當過藍綠救援投手

民進黨已執政六年了,「馬維拉」卻還是常常要被搬出來上場擋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已執政六年了,「馬維拉」卻還是常常要被搬出來上場擋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政治人物在講到政治議題時,經常會有各種比喻。有意爭取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的立委羅致政昨天表示,面對選舉提名,就好像打球賽一樣,教練團會根據對手、選手的情況做總體考量,每個選手能夠做的,就是在牛棚熱身隨時做好準備。無獨有偶,類似的運動政治比喻還不少,有人用得巧妙,但也有人差點弄巧成拙。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