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BNT卡關/預言缺電再命中缺疫苗 郭台銘2024身影漸濃?

郭台銘日前被問到是否會再採購新的BNT疫苗,他表示國家沒有提出這個需求,「我等了一年多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郭台銘日前被問到是否會再採購新的BNT疫苗,他表示國家沒有提出這個需求,「我等了一年多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因為衛福部要求新購的BNT兒童疫苗必須是由「美國輝瑞製造」,讓新的BNT疫苗採購再度卡關。去年發起捐贈BNT疫苗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年1月、3月分別在臉書發文,第一篇提到「台灣不可缺席BNT的供貨名單之中」,後一篇則指出疫情越發嚴峻,BNT庫存已不多,繼去年「台灣一定缺電」預言後,再度一語成讖,有網友又說郭是「先知」。不過因為這接連事件聲望水漲船高的郭台銘,卻也無意間成為對岸部分人士和台灣綠營的眼中釘。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購買輝瑞/BNT的兒童疫苗卡關,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問題已經解決,「簽約快了」。圖/指揮中心提供

BNT卡關/兒童疫苗只能跟輝瑞買?非輝瑞代理區的德國和澳門都買到了

對於購買輝瑞/BNT的兒童疫苗卡關,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問題已經解決,「簽約快了」,並重申因為無法跟BNT和上海復星買到兒童疫苗,才需要和生產兒童疫苗的輝瑞公司進行「四方會談」。不過本報調查發現,非屬於輝瑞供貨區的德國、澳門,都已經買到BNT的兒童疫苗,而且澳門還是上海復星的代理區。至於簽約問題,熟悉BNT的生技業者表示,其實簽約從來就不是問題,「問題是什麼時候能交貨」。

歐美日等多國都已核准BNT疫苗使用在5到11歲的兒童。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透露卡關原因,是因為「BNT本身沒有兒童疫苗,所以必須向輝瑞採購」。路透

BNT卡關/兒童疫苗只能跟美國輝瑞買 衛福部是哪招?

衛福部購買BNT疫苗卡關,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透露,是因為「BNT本身沒有兒童疫苗,所以必須向輝瑞採購」,而輝瑞銷售區域又排除在大中華地區之外,「上海復星也沒有代理權」。不過相關人士透露,衛福部是把「簡單的事情弄複雜了」,早在去年要求BNT為台灣保留今年的份額,就有要求「包括兒童疫苗」,衛福部只要接著下去採購即可;至於為何堅持兒童疫苗必須是「美國輝瑞製造」?相關人士都說「無法理解」。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