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二期變一期有玄機 高端次世代疫苗臨床試驗疑遭砍掉重練

高端次世代疫苗一天內二期變一期,生技業界人士表示,從內容來看,幾乎是全部不一樣了。此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端次世代疫苗一天內二期變一期,生技業界人士表示,從內容來看,幾乎是全部不一樣了。此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內疫情爆發,被寄予厚望的國產高端疫苗研發針對變種病毒的次世代疫苗,疑似遭到「砍掉重練」。高端公司3月27日公布次世代疫苗試驗計畫,從二期臨床開始;短短一天,變成從一期開始。生技業者表示,這種情況不尋常,唯一合理的解釋,是高端弄錯了;另外,原本預計3月底公布結果的團結疫苗試驗,迄今沒有公布報告。有專家認為,原因應該是隨著疫情變化,這個實驗的重要高度下降所致。...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