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為搶雞蛋東拼西湊 早餐店業者崩潰想問:捐血送蛋貨源哪來?

國內雞蛋荒,早餐店業者每天都要用大量雞蛋首當其衝,紛紛展開搶雞蛋大作戰。示意圖。圖/新北社會局提供
國內雞蛋荒,早餐店業者每天都要用大量雞蛋首當其衝,紛紛展開搶雞蛋大作戰。示意圖。圖/新北社會局提供

飼料漲價、天氣冷等各種因素,造成國內爆發雞蛋荒,尤其早餐店業者每天都要用大量雞蛋首當其衝,紛紛展開搶雞蛋大作戰,有業者跑到市場雜貨店排隊買限購10顆的雞蛋,東湊西湊只盼能營業,有人乾脆提早過年「放雞蛋假」,少數早餐業者則因平常有固定配合的蛋商,加上年節送禮不曾少,靠著好交情不受缺蛋衝擊,就連親朋好友都想來借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