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用水「供5停2」 怎辦?達人幫你從日常擰出水來

進入抗旱最艱難時刻,北彰化地區已規劃設置45處供水站供民眾使用。圖/台水第十一區管理處提供
進入抗旱最艱難時刻,北彰化地區已規劃設置45處供水站供民眾使用。圖/台水第十一區管理處提供

今年春雨降雨量未明顯挹注水庫,水情嚴峻,中央政府宣布4月6日起苗栗、台中及北彰化地區實施「供五停二」的分區供水措施。因連續停水2天,一般民宅水塔容量大多是1.5噸,依彰化每人每天用水280公升計算,4口之家恐怕撐不了2天,停水期間有哪些做法可以省水?自來水公司和省水達人都提供撇步給大家參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