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空軍很忙/中】美官員阿查爾來訪台海劍拔弩張 一場颱風擋下兩岸烽火

今年以來,中共頻繁在東海、台海進行軍演,騷擾台灣海域的次數更加頻繁,圖為我軍戰機升空監控共機的情形。圖/國防部提供
今年以來,中共頻繁在東海、台海進行軍演,騷擾台灣海域的次數更加頻繁,圖為我軍戰機升空監控共機的情形。圖/國防部提供

台海上空這一年來非常不平靜,受到中美對抗情勢影響,共機也常態性擾台。今年8月10日,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訪台,蔡政府高調宣傳外交成就。據了解,當天海峽上空局勢非常緊張,共軍戰機兩度跨越中線,針對性明顯。我方國防部的新聞稿也措辭強硬,首度提到防空飛彈已對其監控。軍方官員透露,所幸當天米克拉颱風闖入台灣海峽,使得兩岸接下來難有軍事動作,總算讓劍拔弩張的局面得以暫時冷卻。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