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

建啤土地戰/不滿行政院為北科大喬地 學者批拿建國酒廠文資去送死

針對建國啤酒廠部分擬作北科大校地,文資團體憂心將扼殺文資保存。圖為建國啤酒廠貯酒大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針對建國啤酒廠部分擬作北科大校地,文資團體憂心將扼殺文資保存。圖為建國啤酒廠貯酒大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在行政院介入下,建國啤酒廠眼看將把1.68公頃含文資的地讓給台北科技大學當校地,引發13個文資團體及多名學者專家連署抗議。他們指出,建啤是台灣唯一且全球少見的「活古蹟」,朝啤酒文化園區前進已20餘年,行政院卻突然要把建啤交給校地已多、又有錯待古蹟前科的北科大,如同直接判建啤死刑...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在中央介入與北科大校友積極疏通下,台酒擬將建啤部分土地「繳回」國產署,再轉供北科大使用。圖為台灣菸酒公司管理的建國啤酒廠外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建啤土地戰/建國啤酒廠讓地北科大 台酒從力抗到放手背後關鍵轉折

台北市建國北路與八德路口的台北啤酒工場(原名建國啤酒廠),所有權單位台灣菸酒公司近年與台北市政府乃至來爭地的台北科技大學吵得沸沸揚揚。全案近期峰迴路轉,在中央介入與北科大校友積極疏通下,正朝台酒將近三分之一地「繳回」國有財產署、再由內政部與北市府將地變更為文教用地供北科大申請收場。 究竟,台酒在經歷前幾年因都市計畫變更申請案與北市府槓上、又因北科大搶地不滿後,為何態度逆轉,願意將達1.68公頃、台北市中心罕見尚可開發的肥美地,拱手讓給北科大?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