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北門高中「黃衫軍」足球隊 如何踢出成績與戰績新標竿?

北門高中足球隊有「黃衫軍」稱號,目前本地球員僅占1成,其他都是外地家長送來學校就讀。圖/北門高中提供
北門高中足球隊有「黃衫軍」稱號,目前本地球員僅占1成,其他都是外地家長送來學校就讀。圖/北門高中提供

有「黃衫軍」稱號的台南市北門高中足球隊,從2005-2006首屆高中足球聯賽開始,迄今18屆賽事拿下5次冠軍,也培養出首位旅日踢球的門將呂昆錡、南市台鋼隊長吳俊青、國手溫智豪等人。北中足球隊多年來吸引不少外地球員前來就讀和踢球,關鍵就在球隊戰績重要,但學生未來進路也很重要,不管是繼續踢球、轉型就業或升學,球隊都會輔導球員找到自己未來的定位。

究竟北門高中如何帶領球隊?不僅戰績輝煌,還能兼顧升學或就業,讓外地家長放心把孩子交給算得上有些「偏鄉」的北中?其中的關鍵靈魂人物,就是也出自北中足球隊的教練黃正宗。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