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專題

消失的紙餐盒 回收一場空?

喝完的咖啡紙杯、吃完的便當盒,你會怎麼處理?台灣推動資源回收超過20年,多數人都已養成習慣,會乖乖將餐盒、紙杯清洗後放入資源回收桶。

慈濟基金會內湖回收站每月回收1200公斤的紙容器,上百名志工們不分寒暑、晴雨都來回收站報到,認真彎腰分類,堅信回收可以愛地球、減少資源耗費。

夜裡工作的垃圾車清潔隊員也堅守崗位,沒分類的垃圾不僅拒收,有時還現場教學如何分類,聲音傳遍巷弄,民眾稱:「誰敢不分類?」

但民眾、志工、清潔隊員的乖乖回收做環保恐是一場空!台灣每年消耗超過80億個紙餐盒、紙杯,每人平均每月用掉28個,不管源頭有沒有分類,7成以上最後都進入焚化爐,和一般垃圾一起燒毀。《聯合報》直擊調查,找到三大回收黑洞,揭露紙餐盒回收攏係假的內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