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專題

天亮之後-921大地震廿周年

1999年的921大地震,一夜之間帶走2415條人命、震垮10多萬棟房屋,全台灣有134個孩子成為孤兒,是所有台灣人、這片土地上永難遺忘的一道傷痕。

《聯合報》在20周年之際重回災區,採訪超過15個災民、社區重生的故事,他們有的是痛失雙親的孤兒,有的是當年參與救災的消防人員,還有許多是在災區苦撐的在地組織,以多媒體忠實記錄他們這20年的心路歷程。

此外,《聯合報》盤點出全台尚有400多萬戶危險的老舊建物,其中不乏車站、醫院等公用建築,政府顢頇不作為,若再發生一次強震,台灣還有幾個20年,可以再次修復站起來?

系列專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