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快報

賴清德宣布新內閣 正副閣揆卓榮泰、鄭麗君、秘書長龔明鑫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左)今天正式宣布,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右)出任新任行政院長。記者季相儒/攝影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左)今天正式宣布,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右)出任新任行政院長。記者季相儒/攝影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月20日宣誓就職,今天公布第一波新內閣名單,行政院長為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行政院副院長為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行政院秘書長為龔明鑫、行政院發言人為陳世凱。

賴清德表示,卓榮泰善於溝通協調,能在複雜問題中超越個人或政黨分歧,迅速找到方向;可以掌握來自中央與地方、議會與行政的各項議題,他曾任市議員和立委,習於傾聽民意也知道議事運作,且擔任過總統府副秘書長,兩度出任行政院秘書長,嫻熟國政。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