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快報

3.4萬公斤蘇丹紅辣椒粉流向7縣市 八方雲集急澄清

蘇丹紅辣椒粉引發食安危機,八方雲集今(5)日發表聲明,指未採購此次高雄市衛生局稽查的違規辣椒粉原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蘇丹紅辣椒粉引發食安危機,八方雲集今(5)日發表聲明,指未採購此次高雄市衛生局稽查的違規辣椒粉原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津棧、佳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進口大陸的辣椒粉,遭檢出含致癌物蘇丹紅,高雄市衛生局查出有3萬4414公斤流向7縣市14家業者,包括八方雲集、海底撈、維力等知名廠商都受到波及,已通知各縣市衛生主管機關監督下架。高雄市衛生局4日晚上公布下游業者名單,其中與八方雲集有關的包括流向新北市「八方雲集-淡水」3456公斤、「八方雲集-美食課」648公斤、高雄市「八方雲集-高雄」2160公斤等。

八方雲集今(5)日發表聲明,指未採購此次高雄市衛生局稽查的違規辣椒粉原料,公司使用的辣椒粉雖與高雄市衛生局通知檢驗異常的辣椒粉為同一進口報關申請書,但報關單內有三種不同規格的辣椒粉,公司使用的規格為特製「粗辣椒粉」,與檢驗異常的「細辣椒粉」為不同品項。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