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快報

明開學就放颱風假?氣象局:最快下午2點半發布陸警

蘇拉颱風往西北再往北北西前進,周三、周四最靠近台灣,今晚暴風圈會接近台灣近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蘇拉颱風往西北再往北北西前進,周三、周四最靠近台灣,今晚暴風圈會接近台灣近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上午表示,蘇拉颱風往西北再往北北西前進,周三、周四最靠近台灣,今晚暴風圈會接近台灣近海。東半部、恆春半島首當其衝,今晚到明天南部、北部短暫陣雨;周四東半部、南部整天下雨,其他各地短暫陣雨。

至於明天開學有機會放颱風假嗎?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指出,導引氣流不明顯,蘇拉目前路徑南修且偏西,速度變慢,預估最快中午過後到傍晚可能發布陸上警報,可能時間點為下午2點半及5點半,警戒區包括恆春半島與蘭嶼。至於台南以南或花東、綠島等地,要視颱風路徑而定。會不會放颱風假,則由縣市政府決定。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