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賴清德創新提AI內閣 卻未聚焦實質解決工商團體憂慮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宣布,首任閣揆將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並期許卓榮泰組成「AI內閣」。記者季相儒/攝影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宣布,首任閣揆將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並期許卓榮泰組成「AI內閣」。記者季相儒/攝影

即將在520上任的賴清德,繼其「建設內閣」、「實事內閣」說法後,今日提出「AI內閣」嶄新名詞,雖然他強調A指的是行動力(active),I指的是有能力以創新方式(innovative)為國家做事,但其用意自然是搭上全球人工智慧(AI)熱潮,試圖在宣布人事時,也重申台灣的科技優勢與世界潮流,以期勉新內閣。

「AI內閣」名詞令人耳目一新,是朗朗上口的宣傳用語,也與賴就任前兩個月就積極啟動「信賴新政,穩健接棒」產業交流請益之旅方向一致,但賴走訪產業至今,尚未解決工商團體口中盤旋未散的憂慮…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