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走過裴洛西訪台風暴?美中展默契性表演 兩軍已開始融冰

去年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式訪台後,美中兩軍對話機制中斷,近日大陸國防部卻說中美兩軍交往並非處於中斷狀態。歐新社
去年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式訪台後,美中兩軍對話機制中斷,近日大陸國防部卻說中美兩軍交往並非處於中斷狀態。歐新社

中美突然間恢復軍事接觸了嗎?中共黨媒《環球網》8月31日深夜刊出了如下標題的報導:「中國國防部證實:中美兩軍高級將領舉行會談」,這讓人十分困惑,中國大陸分明還在執行因去年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而中斷的美中兩軍對話機制,何以禁令仍在,兩軍竟舉行起了「會談」?

但看白天大陸國防部的例行記者會,發言人吳謙的說法是,8月12日至18日,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徐起零率團赴斐濟出席印太國防軍司令會議並訪問斐濟。「會議期間,與東帝汶、新加坡、泰國、美國等多國代表進行了溝通交流」;美國還被刻意放在了最後一個順位。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