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美國將台灣本島變成主戰場 政府沒告訴你的事

蔡政府改變台海防衛戰略,要將戰火引上本島城市。圖為2022年漢光演習。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蔡政府改變台海防衛戰略,要將戰火引上本島城市。圖為2022年漢光演習。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這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政府,他們悄悄地改變了台海防衛戰略,卻不敢示人,本來阻敵於境外,現在要引戰火上島,用毀天滅地的城鎮戰拖垮對方。何來這種改變,是因為他們執意要使台灣成為美中對抗的前沿,協助美國抗中的戰略利益,優先於確保台灣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利益。

幾年來,這個政府以切香腸的方式,加強後備動員訓練,延長兵役,採購地雷,這幾件事情分開來看,都不太有顯著的政治意義,但是組合在一起,意義完全不同,一個以台灣本島為主要決戰戰場的圖像出現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