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五職等把持工程獎10年 農委會被指養「門神」難辭其咎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舉辦的工程獎項被爆出有承辦人掌握給獎與否的決定權,被業界敬為「門神」。圖/取自農委會官網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舉辦的工程獎項被爆出有承辦人掌握給獎與否的決定權,被業界敬為「門神」。圖/取自農委會官網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被檢廉單位查出長期接受廠商招待、喝花酒,一年多次數高達60、70次,放水數十件工程,還長期向廠商強索「公積金」。集體貪凟弊案一波未平,農委會還被檢舉內部有「門神」,十多年來操盤農業建設獎項,收費「指導」各單位、廠商。農委會一開始怒斥媒體「沒證據」,事發後才研議擬將該名承辦人員調職,組織縱容、制度缺失,農委會高層難辭其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