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點評

防疫隱憂下本土破千例 要與病毒共存仍有長路要走

我國若要做到與病毒共存,政府有必要拿出更多的誘因與配套,讓高風險族群儘速完成三劑注射。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我國若要做到與病毒共存,政府有必要拿出更多的誘因與配套,讓高風險族群儘速完成三劑注射。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天國內本土新冠肺炎病例首度破千,是2年多來疫情之最。雖然國內對本土病例破千並無像去年5月時那麼恐慌,但國內防疫仍有諸多隱憂,對照南韓今天宣布即將取消所有新冠社交距離限制,我國要真正做到與病毒共存仍有相當遠的距離。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灣已逐步走向與病毒共存之路,專家表示,NPI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已經到了極限,後續第一線醫療將成為疫情主戰場。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土病例飆破千 專家看三大減災措施台灣「統統不及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才剛預測「4月底前本土單日確診可能破千」,經過短短3天,破千預測今天就已達標。面對Omicron變異株疫情帶來的指數型成長,未來一個月內單日本土確診人數破萬,也不是不可能,只是台灣即將要迎來新冠疫情以來的高峰期,台灣是否已經準備好?專家提出,三大減災策略,但台灣目前一項都尚未做足功課,統統不及格。

台灣社交距離App全台使用人數未達50%以上,另外必須開啟手機藍牙功能,是另一項數位門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揭「社交距離APP」3大缺陷 要取代實聯制 沒中央想得樂觀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確診數已破千例,匡列疫調越發困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推廣台灣社交距離App,取代簡訊實聯制,卻被揭露問題一大堆,使用者手機能否開藍牙功能,就是一個數位門檻,全台使用人數未達50%以上,無法準確偵測,還有手機支付的資安問題,不少人對社交距離App信心不足。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