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蹤

【抗疫延長賽】英國Delta病毒2個月增百倍 互動圖表看可怕的全球擴散

根據英國確診數據,Delta個案在兩個月內激增一百倍,從1000增加至10萬人,傳播速度十分驚人。美聯社
根據英國確診數據,Delta個案在兩個月內激增一百倍,從1000增加至10萬人,傳播速度十分驚人。美聯社

起源印度的Delta變種病毒入侵,全台人心惶惶,聯合報新媒體中心彙整各國Delta數據,包括92個國家及海外屬地,製作「Delta全球擴散互動地圖」,顯示全球五大洲,從極寒俄羅斯、熱帶非洲大陸到南半球澳洲無一倖免。讀者可在地圖滑動鼠標查看各國Delta確診數,迅速掌握全球疫情。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OECD分析,歐洲多數國家會花上將近3年的時間,才能回到疫情前的經濟水平。美聯社

【抗疫延長賽】各國經濟復甦腳步不一 美韓18個月恢復 歐洲平均得花上3年

世界銀行在6月公布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預估,全球經濟今年將成長5.6%,是近80年來,在歷經全球經濟衰退後,經濟成長幅度最大的一次。不過,全球經濟復甦,卻出現不均衡的現象,經濟成長主要受幾個經濟體拉抬,相較之下,多數新興市場及開發中國家的經濟表現較不亮眼。

彙整去年3月至今年7月美國那斯達克數據,莫德納(圖)、諾瓦瓦克斯和阿斯特捷利康股價皆上漲。路透

【抗疫延長賽】疫苗廠命運大不同!這家遭調查淪「高端第二」 那家股價漲1700%發大財

新冠疫情肆虐一年多,百業蕭條下仍有產業逆風高飛,而它們成功的第一個關鍵字是「疫苗」。據美國那斯達克去年3月至今年7月的數據發現,在此掛牌的莫德納、諾瓦瓦克斯和阿斯特捷利康股價皆上漲。諾瓦瓦克斯從每股12.02美元飆漲至217.22美元,漲幅1700%最多。

全球型管理顧問公司麥肯錫預估,疫情過後,可能得另謀高就的勞工較疫情前新增25%。此為示意圖,照片中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抗疫延長賽】專家預言疫後職場:低薪職缺越來越少 勞工被迫轉職恐大增 ​

疫情對就業市場造成衝擊,許多企業開始數位轉型,導入自動化及AI人工智慧等技術,造成眾多低技術含量的低薪職缺愈來愈少,且疫情結束後,這些改變與衝擊仍會延續。全球型管理顧問公司麥肯錫預估,疫情過後,可能得另謀高就的勞工較疫情前新增25%。...

市面上不同廠牌疫苗對4種高關注變異株的保護力不一,各國的當務之急除了提升疫苗施打率,更重要的是要「打對疫苗」。法新社

【抗疫延長賽】對變種病毒效果不同 疫苗不只求快更要「選對」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肆虐全球,包含令人聞之色變的Delta變種病毒,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將Alpha、Beta、Gamma共四種變種病毒列為「高關注變異株」。目前市面上不同廠牌疫苗對高關注變異株的保護力不一,各國的當務之急除了提升疫苗施打率,更重要的是要「打對疫苗」,面對變種病毒時,國人才會有一定的保護力,進而遏止疫情擴散。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