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共軍擾台/中共戰機活躍度不及軍艦 揭露日本防衛省情蒐藏一手?

中共海軍「高新八號」情報蒐集機,國軍通常稱其「運八技術偵察機」。圖/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中共海軍「高新八號」情報蒐集機,國軍通常稱其「運八技術偵察機」。圖/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我國國防部每天公布中共機艦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狀態,去年8月共軍大規模環台操演之後,9月起機艦活動規模略有減緩,其中仍有飛機大舉出海的高峰,但與兩岸當局之間的政治動作,沒有特別連動,顯示趨於常態化演訓。

另一個觀察共軍活動的公開情報來源,是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布的新聞稿。從當中可以發現,中共軍機飛出島鏈次數明確下降,艦艇活躍程度不曾稍減,包括動用055大型驅逐艦,搭配俄羅斯海軍,繞行日本四島一周...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兩岸軍機空中近距離遭遇的照片,前幾年雙方都大量發布,近來却都呈現減少之勢。圖/國防部提供

共軍擾台/中共機艦擾台近日趨於緩和 從歷來數據可看出規律

留意台海軍情新聞的民眾一定會注意到,近日台海當面共軍的活動,逐漸趨於緩和,每日出沒的機艦數量雖有高低起伏,但不至於出現去年8月的超大手筆,其中可以歸納出一定的規律。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