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台南88槍案兩嫌被逮時「消風憔悴」 亡命大陸印證辛酸歹路不可行

台南學甲槍擊案槍手孔祥志押解回台南,追查犯案動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南學甲槍擊案槍手孔祥志押解回台南,追查犯案動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去年台南市學甲88槍擊案震撼社會,涉嫌策畫及開槍的「紅龜」洪政軍、孔祥志,逃亡108天之後,自大陸遣送回台。據指出,洪、孔先後從南部偷渡到大陸泉州,後來主要藏匿在漳州,刑事局通報大陸公安陸續逮捕兩人;洪落網時,剛從租屋處下樓到社區運動時被逮後,計誘孔就逮。

外界好奇洪、孔潛逃大陸期間生活作息,甚至於兩岸司法互助機制,大陸公安如何抓人?如何安排遣返?「不便多談」刑事局官員指其細節,無關於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深怕一個失言或說的太多,破壞了兩岸互助的默契。尤其,兩人犯案及逃亡過程,多次製造斷點,已令專案小組追緝過程吃盡苦頭,甚至錯失破案先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