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公投前哨戰/上】公投辦不辦?中選會發函問地方 藍營質疑想甩鍋

4大公投案原訂8月28日登場,隨著疫情擴大,中選會發函縣市選委會,詢問對公投改期的意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4大公投案原訂8月28日登場,隨著疫情擴大,中選會發函縣市選委會,詢問對公投改期的意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8月28日將舉行反萊豬、公投綁大選、護藻礁和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但因疫情影響,公投是否延期,也成焦點。中央選舉委員會昨天發函各縣市選委會,詢問地方對於是否改投票日的意見。對此國民黨質疑,全國性公投事宜由中選會負責,發函地方選委會,恐是政治操作,無論延辦或續辦,都可推責任給地方選委會,說是「地方要求」,目的就是要甩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彙整資料發現,中選會過去曾多次「告發」死亡連署,不但有適法疑慮,且根本是刻意給公投提案人增加困擾。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公投前哨戰/下】藍委:中選會明知難以受理 堅持告發死亡連署

8月28日將舉行重啟核四、護藻礁、公投綁大選和反萊豬等四項公投,中央選舉委員會日前宣布,由於四案都有「死亡連署」的情況,將依刑事訴訟法告發四公投案的發起人。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彙整過去中選會會議紀錄發現,中選會過去也曾多次「告發」死亡連署,去年3月台北地檢署曾具體回函給中選會,相關案件難以調查真正行為人,法院難以受理;但中選會還是堅持「告發」,不但有適法疑慮,且根本是刻意給公投提案人增加困擾。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