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核災驚魂/上】又見工地管理不善? 核一廠挖破冷卻水管 核災驚險一線間

核一廠驚爆施工人員在核島區的西南角挖破冷卻水管線,當時全廠冷卻水管線只剩兩條,挖破一條後恐讓核災風險升高。記者許正宏/攝影
核一廠驚爆施工人員在核島區的西南角挖破冷卻水管線,當時全廠冷卻水管線只剩兩條,挖破一條後恐讓核災風險升高。記者許正宏/攝影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因為鄰近工地散漫的管理釀成重大傷亡事故,正當各界齊聲檢討時,台電核一廠也傳出去年底工人疑似挖破冷卻水管事故,陷核電廠於核災風險。吹哨者爆料指出,核一廠雖於2018年12月6日開始除役,但反應爐內的燃料都無法退出,等同運轉中的核電廠,若仍在高溫狀態,卻只靠最後一條沒被挖破的冷卻水管保護,「萬一發生氫爆、核災,這是非常嚇人的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核一廠執行「除役土壤DCGLs評估」工程被爆出不慎挖破冷卻水管,遭質疑該工程是除役後期才做的事,何以急著現在就發包去做。記者許正宏/攝影

【核災驚魂/下】核一廠未完全停機就進行高風險開挖 原能會在急什麼?

核一廠執行「除役土壤DCGLs評估」工程時不慎挖破冷卻水管,遭質疑除役期還很漫長,此工程也是除役後期才做的事,何以急著現在就發包去做?台電內部透露,土壤評估確實應該在除役後期才做,甚至「最後再做比較好」,才能了解土壤與建物的輻射汙染清理到什麼程度、還要如何加強處理;但原能會有委員建議「要提早做一做」,才提前在去年發包。...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