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贓物管理有問題/上 】館長案名表遺失竟找到槍毒 警界為拚績效比賽惹的禍?

立委葉毓蘭說,警察執行各種專案,上頭要求「有業績」,警察就會想盡辦法拚績效,圖為2月間台中警方「安城專案」。圖/警方提供
立委葉毓蘭說,警察執行各種專案,上頭要求「有業績」,警察就會想盡辦法拚績效,圖為2月間台中警方「安城專案」。圖/警方提供

館長案名表遺失找不回,警方與當事人和解了事,但搜尋過程竟然在員警值勤室天花板上找到手槍和毒品,社會譁然。新北警方聲稱,這是10年前遺留的「他案證物」,已報請檢察官偵辦,後續也會追究相關人員的行政責任。此案也再度顯露,刑事案件的贓證物管理積弊已深,10年前的槍毒,竟然就藏在警察局天花板上,果真是「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調查局6.5公斤安非他命毒品遺失案有重大進展,檢調在航基站前機動組長徐宿良祕密金庫搜出5000萬現金和大批名表,懷疑他勾結毒梟盜走毒品轉賣。圖為當初破案記者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贓物管理有問題/下】隱匿搞丟安毒、儲留陳年老尿 就連關鍵血掌紋木條也能遺失

調查局航基站監守自盜遺失6.5公斤毒品,涉案的調查官徐宿良另涉財產來源不明遭收押,調查局長呂文忠為此向社會道歉。這起重大案件的毒品是108年11月遺失,之後檢方竟在時任航基站機動組長的徐宿良家中搜出新台幣5000萬元,更離譜的是,調查局人員不只涉嫌貪汙、監守自盜,調查局搞丟了多達6.5公斤的安非他命毒品,竟然隱匿拖了1年才上報。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