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促轉會又延任早在意料之內 為何親綠學者罵最凶?

促轉會主委楊翠表示,轉型正義工作不能中斷,是委員會提出延任的最主要原因。圖/促轉會提供
促轉會主委楊翠表示,轉型正義工作不能中斷,是委員會提出延任的最主要原因。圖/促轉會提供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委員會4月7日討論通過,將依據促轉條例第11條第1項規定,向行政院報請延任一年。促轉會主委楊翠在記者會表示,轉型正義工作不能中斷,是委員會提出延任的最主要原因。基於台灣民主轉型的歷史脈絡,轉型正義的工作進程,已經從初期的以受難者為中心,進入著重國家不法與壓迫體制,後續將工作落實在以壓迫體制與究責為中心。現階段仍需透過有時限之專責機關,進行轉型正義工作後續的推動與規畫。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