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搶客燒錢戰/台新、國泰世華不再撒幣攻數位帳戶 改走生態圈、資源整合

台新Richart現在可以ETF連結基金與年金險。圖/台新銀行提供
台新Richart現在可以ETF連結基金與年金險。圖/台新銀行提供

數位帳戶被許多銀行視為最終目標是吸引年輕客群的副品牌,在純網銀發揮「鯰魚效應」下,不只帶動國內數位帳戶大幅增長,卻也讓幾乎已飽合的國內數位帳戶市場陷入流血戰爭,位居前兩大市占的台新銀、國泰世華銀,開始改變競爭策略,不再跟進打燒錢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新Richart穩坐數位帳戶冠軍寶座。圖/台新銀行提供

搶客燒錢戰/銀行搶攻數位帳戶大餅 升息催化下活存利率竟飆破3%

國內數位帳戶的「燒錢戰」愈來愈白熱化,金管會銀行局統計,截至今年第二季為止,國人開立的數位帳戶數已達1276.8萬戶,比起去年同期成長超過五成,幾乎每兩名成年人中就有一人擁有數位帳戶。原本接近飽和的市場,加上這一波升息潮,多家本國銀行數位帳戶祭出3%高利率吸客,對正飽受通膨衝擊的小資存款族來說是一大利多。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